( ͡° ͜ʖ ͡°)✧

颜文字
自嗨型选手
偶尔发发脑洞

【高金】橡皮筋(一发完)

“前辈睡觉的时候,会放下头发的吗?”佐木举着摄影机问,仿佛这是一场正式记者会。

“洗头发那天会——话说回来,佐木二号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金田一一坐在推理研究会里勤奋地抄着什么内容,那认真劲让人怀疑这是假的金田一。

“记录前辈的生活呀♡”佐木对偷拍金田一的事上和金田一的欧派竞猜游戏有着相似的执着,要不是清楚佐木是直男,大概会认为他对金田一有意思了。

七濑美雪坐在旁边一边检查金田一刚才抄好的内容,一边说:“作为他的青梅竹马,我也只有看过那么两三次他放下头发的样子。”她试图回想那两三次难得的画面。“哎呀阿一你抄错了,不快点改过来的话,明天还要继续啊!”

“那个臭老头,不只没收我小黄书,还罚我抄这些无聊的课文,气死我啦!”金田一把笔架在鼻子下,嘟着嘴,无聊地趴在桌上。“他哪里有空检查啊,美雪你放过我吧。”

“不过,真想看到前辈放下头发的样子。”佐木呢喃,金田一新奇的样子实在叫人好奇。上一次在香港发生的事件里,李sir事后回忆,那是十分难得的金田一一,一瞬间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佐木忍不住摸上金田一挂在脑门下的小辫子,和看起来不一样,一点都不扎手,柔软的触感和表面上总是粗糙得让人不忍直视的金田一不同。

“这有什么难的?”金田一坐起来,一手勾在橡皮筋的内缘,就要拉下来。

“金田一同学,你们在这里啊?”突然,一个人走进来,直接卡在金田一和佐木中间。

高木遥,是上周刚过来的代课老师,接任有事请假的英语老师一职,同时也是他们社团的新任负责人。这个人就这样神出鬼没地走进房间里,把在场的大家吓了一跳。佐木更是忘记去拍下金田一前辈值得珍藏的散发画面。

“这位同学,你不是本校的学生吧?”高木遥背对着佐木问,那渗人的压迫感却直面而来,让佐木起了尽快离开的念头。“不好意思,我先走了!”然后带上他心爱的摄影机落荒而逃。

“高木老师?您找我们有什么事吗?”美雪问,她总觉得这个老师出现在他们面前的频率颇高,今天果然又来了。

“学生会那边有事找你。”高木说。

“好的。”美雪离开前,还特意交代金田一继续罚抄,不然就把他写错的那部分告诉老师。

“美雪那家伙居然不帮我!”金田一看着还剩一半的课文,气结,头发更是被自己折腾得乱成一团。

站在他身后的高木遥见状,呵呵地笑出声。“老师,你还在啊?”金田一回头看了他一眼。高木遥戴了副圆框眼镜,头发被一丝不苟地往背后梳,十足精英的模样。

“帮七濑同学监督你的罚抄。”他的老师说。

“回去啦。”金田一毫无对师长尊重的样子,不知道为什么,他在这个人面前很放松,所以总是肆无忌惮。

“你的头发。”高木遥没有理他,而是指出他仪态的不足。“哦哦,我的橡皮筋呢?”金田一左盼右看,没有发现自己刚刚慌乱之中掉在地上的橡皮筋。

“这里。”高木遥拎着一条黑色的橡皮筋。“我有梳子,我帮你绑吧。”

金田一很想说他的头发随意绑就行了,并不需要什么工具,更不需要别人帮他。但高木已经开始动作了,两三下就把金田一的头发打理好,平日总是四处乱翘的发丝此刻都紧贴在皮肤上。

这是很奇妙的感觉。

他指的是高木遥给自己梳头发这件事上。以他自己的观察,这个明明才认识一周的代课老师,在没有课的时候总是能有各种理由和他说上话。听闻连成为研究会负责人的事,也是他自荐的。难道……?

金田一陷入沉思,并没有留意到高木遥黏在他身上的视线。

过了一会,高木抬头看了眼时钟,说是要回去批改作业了,转身就要离开。

“那个……”金田一叫住了他。“嗯?”高木遥回头,这一幕似曾相识,他觉得自己和这个人有过类似的接触。

“你……”是高远遥一吗?那个总是说着我们是不会相交的平行线的宿敌。

“没事,老师你给我改个高分吧!”金田一换回平日那不正经的表情,哈哈地笑。

“不要。”高木遥留下两个字就走了。

这个臭家伙,果然是高远吧!金田一一想起死对头那好不合作的态度,忍不住咋舌。

但既然是不会相交的平行线,他怎么会特意出现在我面前呢?那家伙现在多半在哪个角落里策划着下一个计划吧……

没错,金田一。我们是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,又总会在身边。

离开社团课室的高木遥,不,高远遥一倚着墙,手指抚上被藏在衣袖下的橡皮筋。

就像这条橡皮筋,把数不完的发丝紧紧地绑在一起。

不得不相随左右的平行线。

【完】

其实我想写高远帮金金绑头发,还有他那不准其他人看到老婆披头散发的占有欲而已。
结果写那么长(躺)

评论(2)

热度(1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