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͡° ͜ʖ ͡°)✧

颜文字
自嗨型选手
偶尔发发脑洞

【佐鸣】归根到底就是想太多(一发完)

-OOC

-送给朋友的生贺,顺便发一下

喜欢是苦涩又甜蜜的。

宇智波佐助无由来地想起这几天街上热卖的巧克力广告词。

四战结束后,重建工作暂告一段落。为了让百姓的生活早点重回轨道,并且添加点新奇的节日。木叶忍村在前不久邀请来自西域的人做了次文化交流。这个月的情人节正是第一个正式的节日。虽然传统上是女性给心仪的男性送上自己的心意,但木叶为了鼓动热闹的气氛,宣传大使并没有散播这份传统,任由百姓发挥。

漩涡鸣人似乎没意识到这个节日的真正含义,走在街上被塞了一堆巧克力,还乐呵呵地朝对方道谢,理解不到女孩子们失落的表情。宇智波佐助被逼充当苦力,满怀的甜食快要抱不住了。

四战英雄是受欢迎的。漩涡鸣人对抗大boss对抗十尾时的英雄事迹被各忍村的忍者添油加醋,绘声绘色地传播了出去,传回木叶时已经变成漩涡鸣人一人赤手空拳左一拳揍十尾,右一拳捶辉夜。后来连他小时候救过日向家大小姐的事迹也被人挖了出来津津乐道。日向雏田今早见到他后,一话不说递了个巧克力后就红着脸跑了,围观了一切的人凑热闹地怪叫。目睹一切的宇智波佐助只是阴着脸扯着漩涡鸣人离开。

大战结束后,针对宇智波佐助的审判举行了三天三夜。旗木卡卡西一改以往漫不经心的态度,字字珠玑地反驳其他影对宇智波佐助的指控,恍惚间见到当年的毒舌忍者。风影我爱罗站在木叶这边,一句话也不吭。最后一致决定让漩涡鸣人监视宇智波佐助三年。

宇智波佐助长得很俊美,话不多,是高冷系的帅哥,在这个节日里本应是备受关注的一员。即使他的罪名已经被洗脱,宇智波一族已经被翻案,但因为大战前的全忍界通缉,又或者是因为他冷冽的气场,让女孩子们望而却步,只能躲在一边舔颜,不敢作其他表示。

而宇智波佐助也乐得如此。

早上春野樱把巧克力交给他们后,就急急忙忙地跟着纲手去参加医疗忍者的交流大会了。没有漩涡鸣人想象中粉红浪漫的气氛,只有凶巴巴的威胁,鸣人拿着混合了兵粮丸的巧克力欲哭无泪,想起当年修行时难以忘记的口感。同样拿到特制巧克力的佐井,笑眯眯地说不如你帮我吃下我这份吧,果不然获得鸣人炸呼呼的拒绝。

“佐助啊,我们这巧克力怎么处理啊?”漩涡鸣人从浴室走出来后一边用毛巾胡乱一通地摸头,一边嘟嘟囔囔。现在餐桌上堆满了一座座包装颜色鲜艳的巧克力山,同期伙伴送的早已被他好好地放进冰箱里。至于其余的,漩涡鸣人对自己的胃并没有信心。“要不要送给学校呢?”

“笨蛋吊车尾的,你不收下不就没有这个烦恼了吗?”宇智波佐助熟练地接过毛巾,给对方擦起头发,毛茸茸的金发把人衬得像是只小动物似的。上个月鸣人想剪短这一头金发,在宇智波佐助的死亡瞪视和一周番茄大餐的威胁下不了了之。

“毕竟是人家的心血嘛!”漩涡鸣人扭头抗议,好歹他现在已经是七代目火影的候选人了,佐助总是不顾他反对,像小时候一样喊他白痴。等他做上火影后,一定要派一堆D级任务给佐助!

宇智波佐助哪里知道他心里打的坏主意。他盯着漩涡鸣人乱翘的发尖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现在的漩涡鸣人比他想象中还受欢迎。

小时候那个窝在角落里受尽无知村民打码唾弃的男孩,如今收获了无尽的掌声和崇拜,这是他应得的。但是,那时的鸣人有多痛苦,又有多少人清楚呢?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无辜的人柱力身上,转过头又在吹捧,人类果然是忘性大。

他今天已经看到很多女孩看着鸣人时毫不掩盖的爱慕,然而吊车尾神经粗,并没有领会到。日向家那个女孩从小就是这样看着鸣人的,同期生大多数都知道,只有那家伙自己傻乎乎地接下巧克力后还说你好厉害啊。

笨蛋鸣人。

她是喜欢你啊。我也是。

宇智波佐助对情啊爱啊毫无兴趣,小时候他深爱着的家人以最残忍的方式死在他面前,浸淫在憎恨中长大的宇智波少年没心思回应来自他人廉价的喜欢。这种事怎么样都无所谓。他以为自己在杀死哥哥后,会孤独渡过一辈子,甚至死于某次暗杀中。

他不是适合生活在阳光下的人,本该如此的。宇智波佐助从小就觉得漩涡鸣人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。明明村民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寸手无铁的他,他依然试图讨好对方。明明自己没有那个能力,他依然要飞蛾扑火去拯救那些与他只有一面之缘的人。明明他宇智波佐助把他伤害得那么深,他还是一遍又一遍拖着遍体鳞伤的身体说我们回去吧。

很久以前他就被漩涡鸣人拯救了。看着鸣人痛苦的背影,他心疼,但他不说。如果肆意靠近鸣人的话,他的光芒会被玷污的吧?十二岁那年在终焉之谷那会儿,他想说什么来着?那个时候他看着鸣人紧闭着眼的脸,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终只是让话语消失在倾盆大雨之中。

是我喜欢你吗?

是我想触碰你吗?

那是佐助一生都无解的答案。

重逢比佐助想象中来得快,长大后的漩涡鸣人似乎散发着更灿烂的光芒,拥抱着他时都会感受到烫手。那是他不该触碰,必须舍弃的温度。

砂暴我爱罗说即使只有一丝光明,也要看着。

他当然明白,但对宇智波佐助而言,重视那丝光只会成为自己的绊脚石。如果亲手杀了那个光明体,他就可以毫无眷恋地执行自己的计划。他根本就不在乎其他人的死活。所以就算最后要和鸣人战斗过你死我活,他也会在战场上保护对方。

“这是身体自己动起来的。”小时候的他是这么说的。

意识到自己爱上漩涡鸣人,已经是他向对方认输的时候,他输给了自己的真心,终究还是下不了手。

宇智波佐助觉得,自己会带着这份爱恋入棺木。漩涡鸣人虽然是大大咧咧的笨蛋,但他信任着宇智波佐助,不会明白好朋友一直对自己抱有这种情感的吧。如果他知道了,会不会逃开,会不会再也不看着宇智波佐助?

这样守在鸣人身边,对佐助来说已经是最好的事了。他可以在夜里入睡时拥抱着对方,早上装作睡相不好。他可以掌管着对方的生活,充当家人这个最亲密的角色。

但总有一天,鸣人还是会和某个人结婚生子,搬离这间小房子,而宇智波佐助还是要回归到一个人的生活。

他才不要这样。

“佐助啊,在这么下去,我的头都要秃了啊我说!”漩涡鸣人一脸不解地看着心事重重,但依然给他不停擦头发的好朋友,关心地问他是不是有什么烦恼。

“没有。”佐助果断地回应,同时心里叹了一口气。他果然说不出口。

“那你在这里等等啊,有东西要给你。”说完,鸣人就一溜烟地跑下床,不知道捣鼓着什么。

宇智波佐助你就是胆小鬼。佐助怔怔地看着鸣人刚刚坐的位置。

“给。”漩涡鸣人回来时给他递上一盒东西。“虽然没有外面卖的好吃,但我还是趁修行休息时做出来了哦,本大爷第一次送巧克力给人,你就心存感激地吃下吧!”鸣人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,最后还一把把东西塞进佐助的怀里。

“不知道你在烦恼什么,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出来,扭扭捏捏的一点都不像我认识的混蛋佐助啊!”鸣人凑到佐助的脸前嚷嚷。

宇智波佐助拆开了包装,掰了一小块巧克力放进嘴里。

果然好苦,不过……

“鸣人。”他唤了对方一声。

“嗯?”漩涡鸣人眨着湛蓝的大眼看了过来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宇智波佐助把嘴里的巧克力塞到对方因惊讶而不自觉张开的口里。

之后的事,晚点再说吧

“笨蛋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果然,喜欢是苦涩又甜蜜的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0)